加入收藏
江苏民盟 > 苏州 > 正文
民盟张家港市委会参加市委双月座谈会建言“智造强市”相关工作
2026-06-11

  6月9日,中共张家港市委召开2026年度第二次双月座谈会,通报“全市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强市建设”工作情况,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。中共张家港市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、统战部部长张莉,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万资平出席会议。民盟张家港市委会副主委童先峰等9位盟员参加座谈会。

  会上,张家港市工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希通报了全市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强市建设工作情况。

  民盟张家港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王志向代表民盟市委会作《推动AI赋能走深走实,为“智造强市”建设注入强劲智能动能》发言,从打造标杆式示范体系,构建“链主牵引+中小企业协同”的产业生态,夯实算力、数据、人才、资本四大底座等方面提出建议。

  万资平对各位党外代表人士深入调研、积极建言表示感谢,就抓好下一阶段工作,强调要持续完善政策体系,强化精准引导支撑,突出企业主体地位,加快培育融合标杆,夯实人才要素保障,凝聚更强工作合力。

  张莉指出,当前智能制造已是产业发展大势,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企业,着力破解各类堵点难题,持续提升惠企服务质效。同时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、工商联、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人才荟萃、联系广泛的优势,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,多献良策、多出实招。(民盟张家港市委会办公室)

编辑:民盟张家港市委会